舍得酒业财务负责人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7日电 17日晚间,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舍得酒业)公告,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富全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舍得酒业公告

  根据公告,舍得酒业于2020年9月17日接到射洪市公安机关通知,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李富全当日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相关调查,已对其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该事项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就在前一日,舍得酒业刚提示公司实控人变更风险。

  昨日(16日)晚间,舍得酒业公告称,15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洋控股”)收到法院民事裁定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以下简称“建行廊坊分行”)因与天洋控股的债权债务事项,向法院申请对天洋控股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法院经审查后裁定:冻结被申请人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本裁定立即开始执行。

  据舍得酒业介绍,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沱牌舍得集团”)为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所持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先后多次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公司可能存在实控人变更的风险。

  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穿透图。来源:Wind

  Wind信息显示,舍得酒业实际控制人为周政,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沱牌舍得集团,沱牌舍得集团法定代表人为周金。2020年中报显示,沱牌舍得集团对公司持股29.91%。根据股权穿透图,沱牌舍得集团由天洋控股和射洪市人民政府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70%和30%;周政和周金分别对天洋控股持股80%和20%。

  舍得酒业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出现两位数降幅。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6亿元,同比降15.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降11.45%。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17日收盘,舍得酒业跌2.59%,报34.95元/股,市值11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