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比下降12.2%!新西兰第二季度GDP跌幅创历史纪录

  疫情之下 新西兰经济遭受打击 第二季度GDP跌幅创历史纪录

  据当地时间17日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新西兰第二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12.2%,为有史以来的最大季度降幅,这也是新西兰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下滑,导致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新冠肺炎疫情是造成这次经济衰退的最重要原因。

  新西兰第二季度一开始就伴随着疫情防控的第4级封锁措施。严格的封锁措施不仅影响到个人生活,更给企业的运营带来极大挑战,很多企业都无法实现正常生产。新西兰从3月19日开始向外国人关闭边境,至今尚未开放,旅游业遭遇重创,加速了经济整体下滑。

  根据统计显示,新西兰第二季度服务业下滑10.9%,成为新西兰经济陷入衰退的最大负因子。

  有专家分析,由于新西兰政府实施了经济纾困计划,疫情也逐步缓解,第三季度的经济形势有望好转。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