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兴业银行报告: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机率高达80%

  法国兴业银行报告: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机率高达80%

  9月17日,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表示,他们认为,英国与欧盟在年底前无法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为80%。

  近日,英国政府正推动通过一份涉及北爱尔兰的《内部市场法案》。据路透社17日报道,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无论《内部市场法案》能否在保留该条款的情况下获得通过,英国与欧盟之间的信任已经遭到了“严重破坏”。

  分析称,由于英国首相约翰逊可能继续采取这种高风险谈判策略,年底前英国与欧盟不能达成协议的机率为80%。

  “英国经济可能被迫再次应对(原可避免的)冲击,如果没有受此冲击,可能表现良好。”

  据报道,近日约翰逊公布的《内部市场法案》立法草案,据称违反了英国所需承担的国际法律义务,也背离了其在今年1月签署的“脱欧”协议中的部分内容。欧盟称任何背离脱欧协议的做法都有可能让贸易谈判失败,并使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的边境问题更加复杂化。

  9月14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了《内部市场法案》,约翰逊16日发布的最新声明显示,他将在实施内部市场法案方面作出部分妥协,以争取此前在下院二读时对法案投出弃权和反对票的数十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