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被曝拟出售部分滴滴股权:正在与滴滴和软银集团讨论

  Uber被曝拟出售部分滴滴股权:正在与滴滴和软银集团讨论

  9月17日,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打车软件巨头Uber Technologies Inc。(优步)正寻求出售一部分其持有的价值63亿美元的滴滴出行股权。

  知情人士透露,Uber开始出售该公司的一些投资项目,用以提升自身股价。Uber周三的收盘价为37.66美元,远低于2019年5月IPO时的发行价45美元。

  报道称,Uber的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正在与滴滴及软银集团进行讨论。软银是Uber和滴滴的共同股东。目前有多重方案在讨论当中,比如软银可以与其他投资者合作来获得Uber持有的股权。一位人士表示,滴滴不太可能购买自己的股权。

  2016月8月,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交易达成后,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

  截至发稿时,滴滴方面暂未对此作出回应。

  彭博社称,出售滴滴出行的股权,是Uber最新的资产剥离动作,此举意在巩固现有的运营情况,并放弃曾经全球扩张的野心。本月,Uber同意出售其在欧洲的货运业务,以及在俄罗斯互联网企业Yandex的部分股权。有消息称,Uber还在协商出售持有的东南亚打车软件Grab部分股权。

  Uber8月发布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显示,公司第二季度营收22.41亿美元,同比(较上年同期)下降29%。

  其中,出行业务在本季度受到重创,收入同比下降67%至7.9亿美元;外卖业务收入则同比增长103%至12.11亿美元;货运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至2.11亿美元。

  相较Uber的收缩,滴滴今年在国际化上有所拓展,在8月宣布进入俄罗斯市场。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Uber2019年年报中,Uber称滴滴目前与Uber在拉丁美洲和澳大利亚展开竞争。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