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2030年实现剩余30亿人连接互联网需近4280亿美元

  国际电联:2030年实现剩余30亿人连接互联网需近4280亿美元

  瑞士当地时间9月17日,国际电信联盟发布《实现全人类的互连互通——评估到2030年实现人人连接互联网所需投资》报告。报告预计,实现到2030年十岁以上的目前未能拥有互联网覆盖的30亿人口均能与宽带互联网相连,需要近4280亿美元。这是一项宏伟目标,也是一项重大的基础设施投资挑战。

  该项研究从全球和区域层面审视了与基础设施需求、支持性政策和监管框架以及基本数字技能和本地内容相关的费用,并且探讨如何筹措前所未有的所需融资水平将网络推向没有服务的社区。过去几个月中,新冠肺炎大流行暴露出国家和地区内部及彼此之间不同类别的不平等现象,包括接入质量、价格可承受性等方面。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指出,要想在未来十年结束时实现每个人都能上网,投资必不可少,这要求公有和私营部门做出前所未有的协调努力。国际电联牵头开展的《实现全人类的互连互通》新研究是急需的路线图,它将引导决策者们走上实现为所有人提供无障碍获取、负担得起、可靠且安全的数字化技术和服务的前进之路。

  国际电联数据显示,全球未实现互联网连接的人口中超过12%居住在边远农村地区,传统网络通常难以抵达当地,其中大多数位于非洲和南亚。性别数字鸿沟也加剧了连通性差距,全球范围内使用互联网的男性多于女性。(总台记者 张婧昊)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