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违规交易铜期货被罚!

  中新经纬9月19日电 上期所19日公告称,因在铜期货的多个合约上与两公司账户违规相互交易,9人被罚。

  据上期所公告,当事人共9人,分别是:朱文波,籍贯浙江省,1980年出生;周绛,籍贯浙江省,1980年出生;周浓,籍贯浙江省,1972年出生;顾昂,籍贯浙江省,1998年出生;陈珍叶,籍贯浙江省,1980年出生;马杰,籍贯浙江省,1984年出生;朱思程,籍贯浙江省,1980年出生;俞旻杰,籍贯浙江省,1980年出生;尤旭磊,籍贯江苏省,1982年出生。

  上期所称,2020年2月18日至2021年8月19日期间,朱文波、俞旻杰、尤旭磊、周绛、马杰、朱思程、陈珍叶、周浓、顾昂9名自然人账户获取某公司1和某公司2下单指令消息,在铜期货的多个合约上与上述两个公司账户违规相互交易,牟取不当利益

  上期所认为,上述行为已构成《上海期货交易所违规处理办法》第二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的违规行为,依照该办法第二十九条之规定,决定给予朱文波、周绛、陈珍叶、周浓、顾昂、俞旻杰、尤旭磊、马杰、朱思程通报批评处分。同时,责令改正,对朱文波罚款1万元,给予朱文波、周绛、陈珍叶、周浓、顾昂自收到违规处理决定书次日起暂停开仓交易12个月的处分,给予俞旻杰、尤旭磊、马杰、朱思程自收到违规处理决定书次日起暂停开仓交易6个月的处分。

  上期所同时要求,相关期货公司应加强对客户的合规教育,加强对网上交易的监控和管理,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相关违规处罚决定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