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今年如果依然亏损是否会退市?华谊兄弟回应

  中新经纬9月20日电 20日午后,华谊兄弟在互动平台回复“2022年如果公司依然亏损会退市否”时称,根据新规,对华谊兄弟而言,退市风险已经较大程度上消除

  华谊兄弟表示,按照目前最新修订的2020年12月31日发布的上市规则,退市指标分为交易类、财务类、规范类和重大违法类。其中财务类指标由单一的净利润连续亏损调整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的双重指标。

  相关标准修订后,对于受周期影响的正常经营的亏损公司将可以更好的聚焦主业,集中全力提升盈利能力。

  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华谊兄弟还介绍,公司不断开发、孵化、参与投资影视项目,丰富项目储备量。

  电影方面,《瞬息全宇宙》《宇宙探索编辑部》《格萨尔王之磨炼》《爱很美味》《杀死那个魔术师》等计划三季度及四季度上映,管虎导演的《狗阵》、郭帆导演的《流浪地球2》、陆川导演的《749局》、周星驰导演的《美人鱼2》均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此外,田羽生导演的《英年早婚》,以及《网中人》《平行任务》《少年火箭》等多个题材丰富的项目正在筹备开机中。

  剧集及网络大电影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参与制作与投资的多部剧集及网络大电影稳步推进,《消失的孩子》(原名:《海葵》)已于2022年8月29日上映,《东北插班生》预计于2022年9月播出,《我们的西南联大》《宣判》《燕山派与百花门》《九指神丐2》等已完成制作,《警鹰》《回响》《江湖三十年之东北五仙》等也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官网介绍,华谊兄弟是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娱乐集团,由王中军、王中磊创立于1994年,并于2009年率先登陆创业板,被称为“中国影视娱乐第一股”,目前一家将影视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和互联网娱乐三大业务板块及产业投资实现有效整合的娱乐传媒企业。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1年,华谊兄弟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64亿元、10.47亿元、7.94亿元、7.17亿元,逐年下降;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1亿元、-2.14亿元、-1.50亿元、-0.25亿元。

  今年上半年,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收入2.9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0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