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阳光电源回应广发基金巨额持仓:基金自由选择的结果

  中新经纬9月20日电 20日晚间,阳光电源披露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中谈及了对欧洲最近限电价格政策的看法、人民币贬值对利润的影响、广发基金巨额持仓等。

  以下为部分实录:

  问:公司研发投入那么大,目前主要在研究什么有没有好的成果啊?公司觉得未来储能业务盈利能力怎么样?毛利率会很不错吗,还是只能算一般?

  答:储能业务的毛利率有所回升,对储能业务的未来充满信心

  问:毛利率持续下降,公司认为是什么原因,怎样改善、有没有想要改善?

  答:您好,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降,主要是相对去年同期运费上涨,以及电芯等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我们将持续改善公司盈利能力。

  问:请问曹董事长,对欧洲最近的限电价格政策如何看?这一政策对公司未来欧洲的储能和光伏业务预计有何影响?

  答:欧洲近期限电电价政策不是针对家庭和终端消费者,目前消费端电价仍在高位,估计对未来储能和光伏市场影响有限

  问:人民币贬值是否对公司利润有所增加?

  答:从上半年来看对公司利润是正向影响,我们将密切关注汇率走势,制定相应汇率风险管控方案,进一步防范汇率风险。

  问:请问广发基金巨额持仓,公司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会不会让其他机构投资者不敢持有公司股票?

  答:基金持仓是各基金基于对公司价值判断自由选择的结果。

  问:公司利润收入是否单一,目前聚焦电力电子行业,是否有跨界发展的考虑?

  答:没有跨界发展的考虑

  问:怎么看待阳光电源的高市盈率?

  答:市盈率是市场根据行业前景和公司地位给与的估值,未来几年行业会保持强劲增长,公司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资料显示,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目前较大的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国内领先的风能变流器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储能系统、电动车电机控制器。

  截至9月20日收盘,阳光电源涨4.32%,报价114.16元,总市值169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