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两连板传艺科技:钠离子电池项目收益率存不确定性

  中新经纬9月21日电 21日晚间,两连板的传艺科技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传艺科技表示,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2022年9月20日、2022年9月21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传艺科技称,目前公司钠离子电池项目已具备中试生产条件并即将投产运行,项目的实际收益率受未来产能投放的节奏和市场价格因素的影响,项目的收益率存在不确定性,且公司钠离子电池处于产能建设阶段,短期内尚未盈利;钠电池属于新的技术产品,需要新开拓终端市场和需求,市场的培育和开拓也存在不确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传艺科技21日还在互动平台上回应了与俄罗斯国防部合作的传闻。传艺科技表示,公司未与俄罗斯国防部有任何合作,公司的钠离子电池未来主要应用为储能,小动力两轮车等领域。具体信息以公司公告为准,不要盲目相信市场谣传。

  中新经纬注意到,近日,传艺科技董事长以及董秘与投资者交流“太多”被深交所通报批评。

  事情的起因是,6月22日晚,传艺科技披露《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孙公司的公告》,孙公司主营为开展钠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随即6月24日在互动易平台刊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传艺科技对外发布了钠离子电池业务未来规划、技术水平等涉及公司经营的重大信息。如“已经准备好了350亩的土地,已经建好厂房12万平方米”“今年中试线投产,明年第一期2Gwh的投产”等信息。

  然而上述重大信息直至7月9日,传艺科技才正式通过《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补充披露相关事项。也因此,深交所认为传艺科技存在以非正式公告方式发布未公开重大信息的行为。传艺科技以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伟民、董事会秘书许小丽的上述行为违反相关规定。

  对此,深交所对传艺科技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伟民、董事会秘书许小丽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并且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

  公开信息显示,传艺科技主营业务为各类印制电路板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

  业绩方面,2022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传艺科技实现营收9.93亿元,同比增加5.12%;归母净利润为8526万元,同比减少20.57%。

  二级市场方面,传艺科技在9月21日收获第二个涨停,近三个交易日累涨28.57%,现总市值143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