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注意!国庆期间多家景点取消线下售票

  @所有游客 注意!国庆期间,故宫、拙政园、峨眉山……多家景点取消线下售票

  (央视财经 《第一时间》)每到“十一”等假期,景区里人挤人的情况比比皆是。这不仅降低了游客游玩的体验感,同时也为景区的安全保障造成了巨大压力。今年国庆节,全国有多家景区采取限流措施,取消现场购票,确定游客上限。

  今年的国庆假期,面对游客的大量增加,包括故宫、恭王府博物院 、拙政园、狮子林、留园、黄鹤楼 、黄果树、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黄鹤楼、乐山大佛在内,全国至少已经有十几家景区都发布公告称,国庆假期期间“取消现场购票”并采取限流措施。

  例如,青城山都江堰景区10月1日至7日将采取单日限制游客总量,限制景区内在园游客量和提前在网预约的形式。恭王府博物馆将取消现场售票窗口,实行全网售票,每天售票限额3.2万张,以免出现游客在现场排队的情况。恭王府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国家5A级景区。显然,之所以采取限流措施,就是因为暴增的游客量。游客超过承载量,一方面不利于古建安全和保护,另一方面,挤在景点里的人,也很难有什么参观体验舒适度。

  国庆期间,要取消实体票的,还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他们的规定是:游客只能网络购票,每个手机号码限购票一次,一次最多可购买五张,基地单日网络售票上限,是6万张。

  另外,长江索道、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华山等景区也公布了“十一”黄金周的限流数据,如果当日游览人数达到限额,会立即停止售票。

  九寨沟景区10月2日到5日的门票已售罄,景区目前只对旅行团开放,暂不接待散客,而且没有现场售票,只能在网上实名制购票。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