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联手格力高管成立股权投资公司:个人持股95.2%

  董明珠联手格力高管成立股权投资公司:个人持股95.2%

  记者 周玲

  董明珠联手格力电器高管,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

  9月30日,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天眼查信息发现: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总裁董明珠携一众格力电器高管,成立了一家名为珠海格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投资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珠海格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成立于2019年9月26日,共有18位股东,其中大股东为董明珠,持股比例为95.2%,格力电器执行总裁黄辉、格力电器副总裁庄培、谭建明、望靖东、陈伟才分别持股0.79%、0.63%、0.55%、0.24%、0.08%,格力电器冰箱公司晶弘电器董事长胡文丰持股0.16%。

  珠海格臻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的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股权投资和投资咨询。注册地点在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6号。

  董明珠携格力电器高管成立投资公司的时机颇为微妙,外界难免会联想到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格力集团正在推进的股权出让一事。

  眼下,格力电器大股东格力集团正在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来转让其持有的格力电器15%的股份。9月2日,格力电器公告称,本次公开征集期内(2019年8月13日至 2019 年9月2日),共有两家意向受让方向格力集团提交了受让申请材料, 并足额缴纳相应的缔约保证金,分别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以及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 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 组成的联合体。

  其中,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背后疑为高瓴资本。天眼查的信息显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年5月,公司两大股东分别为深圳高瓴瀚盈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和珠海贤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背后则是厚朴投资。天眼查显示: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9年5月,厚朴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格物厚德投资控股(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66.67%和33.33%的股份。

  公开信息显示:与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组成联合体的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是一家香港企业,成立于2019年6月11日,是一家私人股份有限公司。

  格力集团称,将尽快组织评审委员会对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这一事项还没有最终确定。格力集团表示,经综合评审,如最终没有产生意向受让方,则格力集团可重新公开征集受让方或者终止本次转让股份事项。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