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天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同比增8.47%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7日电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7日发布2019年国庆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7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

  10月7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5097.3万人次,同比增长8.7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07.8亿元,同比增长10.34%。

  文化和旅游部称,调查表明,66.4%的游客假日期间参观了人文旅游景点,59.45%的游客参观了历史文化街区,86.36%的游客参与了两项以上文化活动。

  另外,以旅彰文,假日旅游传承红色价值。调查表明,78.84%的游客参与了各式国庆庆祝活动。调查还表明,44.96%的游客长假期间参与夜间旅游活动。京津冀、胶东、长三角、珠三角、云贵、成渝、郑汴洛等地重点城市、头部景区、网红打卡地迎来客流超高峰,同比增长15-50%。假日期间,“自驾游”关键词搜索热度上涨35%,国庆期间30.57%的游客选择自驾出游。

  文化和旅游部还介绍,经过文化和旅游部门及相关部门多年的正面引导,加上不文明游客“黑名单”等配套制度的落实,文明旅游的社会基础和行业氛围已经成型,游客自觉争当文明旅游践行者。

  出境旅游方面,国庆假期,全国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到198万人次,7天合计出境游突破700万人次。与数年前长假国人海外爆买不同,今年假期出境游客更加注重放松心身。国庆期间,除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传统目的地依旧火爆外,捷克、奥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波兰等小众目的地旅游产品在线预订量同比增幅超两位数。

  假日期间,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深入客流集散地和旅游企业明察暗访,督促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游客安全。此外,近年来,全国共建成旅游咨询服务中心11394个,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05892座,龙岩土楼景区、黄石仙岛湖等景区还在假期增设移动厕所,有效缓解旅游高峰期的如厕难问题。(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