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回应“摆脱恒大”:是对方没能履行承诺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8日电 对于贾跃亭已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解除所有协议一事,法拉第未来(下称FF)8日在其官方Twitter中回应称,试图摆脱恒大的唯一原因是恒大没有履行承诺和支付同意的款项,恒大不应该一边扣留款项,一边阻止FF接受其他投资。

  法拉第未来Twitter截图

  FF称,2017年11月双方达成协议,恒大健康将投资20亿美元以获得合资公司45%的股权,其中8亿美元在2018年初支付,剩余12亿美元将在后期陆续支付。在首笔投资后,恒大健康于今年7月同意,提前于今年再度支付5亿美元。

  此外,FF澄清,无论是贾跃亭还是其他任何人,都未曾操控恒大董事会来达成协议。恒大方面应理解FF为什么需要资金,因为FF需要在2019年完成FF91的生产和交付。

  FF指出,尽管FF及CEO完成了所有要求的条件,恒大除了最初的8亿美元投资,没有履行任何此前承诺的支付行为。恒大还试图获得FF中国和整个FF知识产权的控制权,并试图阻止FF从其他渠道获得融资。

  7日晚,恒大健康发布公告,恒大子公司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贾跃亭实际控制的FF原股东FF Top Holding Ltd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时颖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Smart King 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时颖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

  2018年7月,FF提出时颖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时颖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双方签订了补充协议,时颖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

  公告指出,FF利用其在Smart King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时颖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恒大健康也在公告中表态,认为时颖已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责任,并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时颖在相关协议下持续享有的权利,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