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00000人次!2019年黄金周累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5.4%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8日电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8日消息,国庆小长假运输(9月28日至10月7日)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8亿人次,同比增加708.7万人次,增长5.4%。

资料图:高铁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高铁 中新经纬摄

  其中,10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713.3万人次,比去年国庆高峰日增加88.6万人次,创国庆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据介绍,铁路旅客发送人数创新高。国庆小长假运输期间,铁路部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加大运力投放,优化列车开行,累计加开旅客列车8633列,日均开行9458列,最高峰日超过1万列。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8亿人次,同比增加708.7万人次,增长5.4%,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1713.3万人次,创国庆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前十位的城市依次为: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成都、杭州、武汉、郑州、沈阳和南京,旅客到达量前十位的城市依次为:广州、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杭州、郑州、南京、重庆和深圳。

  “高铁+旅游”受到旅客青睐。随着我国高铁成网运营,越来越多的旅游城市通达高铁,旅客乘坐高铁出游成为首选,旅游半径和通达范围不断扩大,“说走就走”的便捷出行也带旺了假日旅游市场。国庆假期,高铁客流持续走高,动车发送旅游人数日均达到851万人,同比增长11.9%,沪昆、哈大、成渝、济青、西成等39条高铁旅客发送人数创国庆小长假历史新高。

  此外,铁路货运量持续增长。各地铁路部门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攻坚战,在组织好假日旅客运输的同时,加强货物运输组织,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国庆小长假运输期间,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5.44万车,同比增长3.1%,日均货运量完成944万吨,同比增长2.6%。(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