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称寻找中方操纵汇率迹象 中国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也不会把人民币汇率作为一个工具应对贸易或其他经济领域的争端。

  有记者问:美国财政部称依然对人民币贬值感到担忧,正在寻找中方操纵汇率的迹象。你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回应称,我注意到了近来的有关报道。我想重申,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中方的立场和态度十分明确。我们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也不会把人民币汇率作为一个工具应对贸易或其他经济领域的争端。我还想说,有关说法是毫无根据的猜测,是不负责任的。(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