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致男性乳房增大 强生被判赔80亿美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9日报道,周二,费城一个陪审团裁定强生公司向马里兰州一名男子支付80亿美元赔偿金。这名男子称,他小时候服用强生公司的抗精神病药维思通(Risperdal)导致乳房增大,而该公司没有就这种风险发出适当警示。

2010年7月22日,因儿童药品召回问题正在接受调查的美国制药巨头强生公司日前再度传出坏消息。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对其兰开斯特的药厂进行检查后再次发现了药物制造问题。这已经是强生召回多批非处方药物后,监管机构在其第三家药厂发现制造问题。强生日前公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受到多款产品召回的影响,消费产品营收下滑5.4%至36亿美元。
资料图 来源:中新网

  上述报道称,这是迄今为止对强生提起的1.3万多起相关诉讼中裁定赔偿金额最大的一起,这些诉讼指控维思通导致了男孩的男性乳腺发育症,其症状包括乳房组织的增大。这些诉讼通常声称强生知道这种副作用的风险,但没有充分向医生说明。

  报道还称,这也是强生一系列代价高昂的法律挫折中的最新一起,在一系列诉讼中该公司着面临产品伤害及其他指控。今年8月,俄克拉何马州的一名法官下令该公司支付5.72亿美元,理由是其加剧了该州的阿片类药物成瘾危机。

  另据《世界日报》报道,维思通是治疗精神分裂症、双性紊乱和与自闭症有关的易怒情绪,在药物专利2008年失效前,曾是强生公司的畅销药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强生公司因 “爽身粉致癌”事件缴纳了高达323亿元人民币的巨额罚款。美国密苏里州圣刘易斯市要求,强生公司要为22名女性及其家人赔偿46.9亿美元(约323亿元人民币)。不过,强生公司表示将对此进行上诉。

  本月初,强生公司还同意与提控的俄亥俄州两个郡达成2040万元和解,以协助解决当地的类鸦片危机,尽管公司不承认危机是他们的责任。(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