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工资锐减!日本实质薪资已连降六月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9日报道,因消费者很难恢复疫情前的购买习惯,日本8月家庭支出连续第11个月下降。同时,实质薪资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报道称,日本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8月家庭支出同比下降6.9%,这将是该项数据连续第11个月下滑,创截至2017年5月连降15个月以来的最长下滑期。

  但报道指出,日本家庭支出下滑幅度在5月达到创纪录的16.2%后有所放缓。5月时由于全国性的封锁措施,人们待在家中避免疫情传播。

  报道提到,8月家庭支出较前月上升1.7%,7月为下降6.5%。

  “我们预计,随着经济活动重启,包括消费者支出在内的整体经济将回暖,”日本总研资深分析师Yusuke Shimoda表示,“但大家仍对病毒感染的风险持谨慎态度,预计薪资将进一步恶化,因此消费者支出的复苏速度可能有限。”

  报道提到,周五公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因为加班工资锐减,日本8月经通胀调整的实质薪资同比下降1.4%,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报道称,日本6月当季经济衰退加剧,分析师称经济活动要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将需要一些时间。(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