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横盘震荡涨0.18% 次新股持续活跃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0日电 周三,沪深两市高开后宽幅震荡。沪指早盘冲高回落,一度逼近2700点,午后沿平盘线红绿震荡;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盘中均创调整以来新低。盘面上,供气供热、环保、贵金属、次新股走势稍强。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25.84点,涨0.18%,成交额111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010.69点,跌0.44%,成交额124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346.70点,涨0.06%,成交额362亿元。

  行业板块涨幅前十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供气供热、环境保护、化工、运输设备、造纸、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供气供热板块午后飙升,迪森股份、恒通股份、华通热力、金鸿控股、新疆浩源涨停;酿酒、仓储物流、公共交通等板块跌幅靠前。

  概念板块涨幅前十

  概念板块涨跌各半,钛金属、次新股、草甘膦、聚氨酯等板块涨幅居前;地热能、上海自贸、特钢、租购同权等板块跌幅靠前。

  次新股板块涨幅榜

  万联证券指出,市场呈现出前期强势股(科技和消费)补跌的特征,表明了市场信心极度低迷。强势股补跌是市场中长期见底的标志之一。短期市场的低迷更多的是受到外围市场利空消息的影响,市场中长期的走势主要取决于国内的经济和资金面情况。外围市场的冲击更多影响的是市场情绪面,对短期市场的影响更大一些。在政策面边际改善和资金相对偏中性的情况下,市场在等待经济增速回落的实际情况。由于经济增速回落预期比较一致,只要经济不出现大幅回落,市场下跌的空间也比较有限。

  中投证券报告认为,目前处于大跌后的市场观察阶段。预计短期沪指围绕2700点整理,之后市场将反映货币降准、财政降税等超预边际改善因素,以及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与民让利等激活市场因素,市场或有所修复。

  联讯证券认为,十一期间外围市场对于A股的干扰基本已经消化。市场存在反弹需求,但当前市场并没有展现出过强的一面,市场后续杀跌的动力更多是对经济的悲观预期所致,若市场走势较弱,不排除进一步向下寻找支撑到2650点区域,该点位也是今年1月份与6月份高点连线所形成的下行趋势线位置,近期突破后将考验回踩支撑力度。(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