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放量收跌3.5% 腾讯已连跌10日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1日电 受隔夜美股暴挫拖累,周四,香港恒生指数收盘跌3.54%,报25266.37点,成交1397.4亿港元,前一交易日为862.2亿港元。恒生国企指数跌3.35%。逾500只港股创新低。

  盘面上,科技网络股重挫,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暴跌7.17%。腾讯控股跌近7%,为连续第十日下跌,较年内高点跌约45%,这也是腾讯自2004年上市以来最大的跌幅。美团点评跌逾10%,小米跌8%。赣锋锂业上市首日跌近三成。

  美国股市周三大幅下挫,遭遇黑色星期三,道指大跌逾800点,纳指暴跌4.08%,科技股遭遇重挫。美债收益率维持多年来的高位,投资者恐慌情绪加剧。

  受美股暴跌影响,亚太股市周四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收跌3.89%,报22590.86点;韩国KOSPI指数收跌4.44%,报2129.67点;台股加权平均指数收跌6.31%,失守1万点,报9806.11点;上证综指收报2583.46点,跌5.22%。

  港股新股延续破发潮,华创证券认为有几大原因:

  首先,是因为港股新股的定价遵循市场机制,几乎不存在人为限价,因而估值偏高。

  其次,港股投资者主要是机构,而散户投资者较少;机构偏理性的策略,使得港股市场对被粉饰过的商业故事较为理性。

  然后,港股自年初以来的回调,加之外部贸易环境的变化,使市场情绪较低迷,也影响了市场对新股的关注度。

  此外,今年以来,美联储加息等多种因素使得港股流动性趋紧,高估值板块承压。

  富昌证券策略分析师关志松认为,港股四季度一开始就迎来连续下跌趋势,对投资者而言,最重要的莫过于保护好自己在市场中的资产免受损失,港股正承受双面夹击,不要轻易去猜某个点位也不要轻易去抢反弹。(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