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宝马290亿元收购华晨宝马25%股权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1日电 11日,华晨汽车发布公告称,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转让价格为290亿元人民币。转让完成后,宝马股票占比由50%提高至75%。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日早间,华晨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停牌公告,以发布拟进行出售的有关事项。在此之前,有外媒报道称,宝马集团将以36亿欧元收购华晨宝马部分股权,将持股比例提升至75%。

华晨汽车公告截图

   华晨汽车公告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宝马公司周四表示,计划将对华晨宝马的持股比例从50%增至75%。这笔交易价值为36亿欧元(约合287亿元人民币)。

  另据彭博社消息,宝马同意支付36亿欧元以增加其与在华合资的华晨汽车的股权,以增加产能,扩大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车型的国产化。宝马周四发布的声明显示,该协议将于2022年底结束。

  报道称,根据中德协议,宝马将成为第一家控制中国企业的外国汽车公司。虽然中国正在向全球竞争开放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但外国汽车制造商在合资企业的所有权上限为50%。

  据彭博社报道,宝马将于2020年与华晨中国在华制造首款纯电动汽车。该机型将在中国销售,并出口到其他市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