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宇资讯:焦炭市场反弹是大势所趋 长线看好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2日电 题:《中宇资讯:焦炭市场反弹是大势所趋 长线看好》

  作者 战伟(中宇资讯)

  国庆长假刚过,国内焦炭市场依然比较活跃,因节前山西河北部分焦企接受了钢厂的第三轮下调,焦炭市场再次进入新一轮的下行调整中,但部分超跌的企业因无库存对焦炭开始提涨。随着10月错峰生产期到来,焦企开工预期下降,因此节后几日提涨的焦企逐渐增多,这导致焦炭市场止跌迹象明显,而第三轮未下调的企业观望心态仍浓。钢焦双方商谈僵持,焦炭价格混乱不堪。焦市欲跌又止,是否意味着新一轮反弹的开始?

  从近几年焦炭市场看,一直维持涨跌互现走势,基本没有平稳过渡,那么此次是否又到了新的拐点?中宇认为反弹条件似乎不太成熟。

  因山西部分焦企前期累计下调四轮共400元/吨,而随着长治、临汾等地环保压力加大,焦企开工下降,节前部分贸易商开始抄底寻货,这也令无库存压力的焦企开始萌生提涨意向。所以在山西部分焦企提涨下市场影响面进一步扩大,节后河北许多焦企也开始提涨,今日河北某大型焦企也针对前期下调三轮的钢厂开始提涨,但目前并未得到钢厂的回复。随着提涨的焦企增多,山东等第三轮下调未落实的地区观望气氛加重,焦企心态向好。虽对于错峰生产,多数焦企表示暂未接到相关通知,但环保组已入驻山东,部分焦企开工或下降,另外内蒙环保组也将于下周开始巡查,由此可见各地环保压力仍存,焦企开工易降难提,焦炭供应趋紧。

  但通过近日市场了解到,当前贸易商对后市看好,接货积极,所以部分焦企国庆长假期间的库存被快速消化,寻货热情的高涨大大提振了焦企对后市的信心,很明显近日提涨的焦企增多。而我们也应明显的看到,近段时间钢厂的焦炭到货量充足,多数钢厂的焦炭库存处于中高位,所以当前补库意愿不强,鉴于此,焦企的提涨至今暂未得到钢厂回应。

  由此可见,焦炭市场货紧价挺的现状依然存在,贸易商的积极寻货给看涨的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同时下游钢厂刚需仍存,所以中宇资讯认为,焦炭市场反弹是大势所趋,但钢厂还需时间来消化当前过高的焦炭库存,因此短期看焦炭僵持格局仍将延续,长线看好。(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