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涨96.41%,晨曦航空收关注函:股价与业绩匹配吗?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2日电 晨曦航空12日晚间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关注函,9月29日至10月12日晨曦航空股价累计涨幅达96.41%,说明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是否匹配等。

  晨曦航空公告截图

  9月29日至10月12日,短短四个交易日晨曦航空股价累计涨幅达96.41%,与同期创业板综指涨幅偏离值较大,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表示高度关注。

  10月9日,晨曦航空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计划预披露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西安汇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聚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航天星控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航天星控”)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15.28万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0%。

  关注函要求,说明汇聚科技及航天星控减持的具体原因,核实公司是否利用信息披露、互动易回复、媒体报道、投资者调研等影响股票交易、拉抬股价以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并就股东减持事项进行充分风险提示。

  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最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及减持计划具体内容,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并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此外,晨曦航空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41.36万元,同比下滑55.6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00.88万元,同比下滑124.36%。

  对此,关注函表示,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竞争格局、主要客户、可比同行业公司盈利水平变动情况详细说明公司2020年半年度收入大幅下滑并出现亏损的原因、合理性及是否持续,并补充提示风险。

  同时,说明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是否匹配,并结合公司经营业绩、股价走势,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就公司股价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关注函还提到,晨曦航空于9月17日接待多家投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调研,结合公司近期接待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调研、接受媒体采访及公众媒体报道等情况,核查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并说明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公司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