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虎牙合并将落锤:按1:1合并,新公司由腾讯控制

  斗鱼、虎牙合并将落锤:按1:1合并,新公司由腾讯控制

  涉及多方,谈判近半年之久的斗鱼、虎牙合并终于落锤。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多方获悉,腾讯推动下的斗鱼、虎牙合并即将在日内敲定。其中关键信息为斗鱼、虎牙按照市值进行1:1合并,合并后公司为腾讯控股公司。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多位接近交易人士处独家获悉,这次合并计划是腾讯第三次提出相关建议,甚至已经上升至腾讯总办层面,几方从今年6月初就开始谈判。财务交易形式类似于去哪儿和携程的合并,斗鱼高管或将全部保留至新公司高管层。合并后,斗鱼、虎牙二者定位将略有不同,社区和中短视频将成为斗鱼的兼顾方向。

  截至发稿,斗鱼盘前上涨5.5%至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4.77美元,市值约47亿美元;虎牙盘前上涨2.64%至每股美国存托凭证26.47美元,市值约58亿美元。斗鱼、虎牙、腾讯方面均为对消息予以置评。

  暗流早已在两个公司间涌动,虎牙内部一些管理层在忙着划定分管权限和地盘,等着合并后,可能的利益收割;斗鱼的无秘社区上则出现了裁员的猜测,员工间也在讨论后裁员的比例,而乐天派们则期待“合并后熬过裁员,会有大幅度的调薪。”

  此前(8月10日),斗鱼方面发公告称,已收到腾讯控股当天发出的不具约束力的初步建议书,提议斗鱼和虎牙进行换股合并,虎牙将收购斗鱼的已发行普通股(包括以美国存托股票为代表的普通股),斗鱼股东将获得商定数量的虎牙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

  根据腾讯的建议书,其已与孵化虎牙的JOYY Inc。(下称:欢聚集团),及虎牙CEO董荣杰达成协议,将从欢聚集团和董荣杰手中分别购买虎牙的3000万股和100万股的B类普通股,转账将于2020年9月9日或之前完成,届时腾讯在虎牙的持股比例将增至虎牙已发行股本的51.0%,投票权将增至虎牙总投票权的70.4%。

  此番交易达成后,国内将诞生一家市值超百亿的直播平台,并将进一步巩固游戏直播生态,而二者合并的野心也不仅仅限于直播。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