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传闻吓崩有色龙头!洛阳钼业急辟谣,市值已不足千亿

  中新经纬10月12日电 洛阳钼业12日盘后就近期网络上关于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刚果(金)TFM公司的相关传言发布澄清公告称,传言所述非真实情况。

  洛阳钼业表示,目前TFM公司生产经营正常,2021年启动的混合矿扩产项目正按计划顺利推进。洛阳钼业强调,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

  据媒体公开报道,12日稍早时候,市场上有关于洛阳钼业位于刚果(金)的TFM铜钴矿山面临强停风险的传闻出现。

  受上述消息影响,12日洛阳钼业股价低开低走,午后一度大跌超8%。截至收盘,洛阳钼业跌3.07%报4.42元,最新市值不足千亿。12日午间,洛阳钼业官方微信号发布声明称,目前TFM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混合矿新扩产项目正按计划顺利推进中。

  截图来源:Wind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8月,洛阳钼业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刚果(金)TFM铜钴矿混合矿项目的公告》称,根据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报告,本项目经济效益较好,混合矿项目进入正式生产阶段后,TFM铜钴矿产能将进一步得到释放,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在强化公司主业、夯实公司国际矿业领先地位的同时,与已有项目和待开发项目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持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2022年5月,洛阳钼业披露进展公告称,目前建设项目按里程碑节点计划顺利推进,公司正积极推动TFM铜钴矿混合矿项目的相关工作。

  洛阳钼业官网显示,洛阳钼业属于有色金属矿采选业,主要从事基本金属、稀有金属的采、选、冶等矿山采掘及加工业务和矿产贸易业务。目前公司主要业务分布于亚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和欧洲五大洲。

  8月22日,洛阳钼业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17.69亿元,同比增长8.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8亿元,同比增长72.21%。截至2022年6月末,洛阳钼业普通股股东总数为39.02万户。(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