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9月份零售通胀率继续上扬 创8个月来新高

  印度9月份零售通胀率继续上扬 创8个月来新高

  12日印度国家统计局(NSO)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零售通货膨胀率已经连续上扬,已从8月份的6.69%上升至9月份的7.34%。这是8个月以来的最高零售通货膨胀率,大大超出了印度央行的2%至6%的目标范围。这也进一步削弱了印度央行降低贷款利率的设想。

  此外数据显示,9月印度的消费者食品价格指数(CFPI)飙升至10.68%,而8月则为9.5%。9月份蔬菜的通货膨胀率为20.73%,大大高于前一个月的11.41%。9月份鸡蛋的价格上涨15.47%,而8月份为10.11%。

  印度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还显示,8月份工业生产下降了8%。

  印度投资信息和信用评级有限公司(ICRA)经济学家阿迪蒂·纳亚(Aditi Nayar)表示,9月份的通胀水平超出预期。(总台记者 王建兵)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