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或将对美征数十亿关税 英国面临“选边站”难题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欧盟即将因为美国补贴波音而对其征收数十亿美元关税,这使得希望疏远欧洲同时寻求加强与美国贸易关系的英国陷入两难境地。

  报道称,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二料将公布一项秘密裁决,允许欧洲每年对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证实了路透最先报导的一项决定。此前因欧洲为空中客车(Airbus,空中巴士)提供补贴,美国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商品征收进口关税。这两起案件合并创下WTO最大的争端,也可能加剧美欧贸易摩擦。

  报道指出,在英国可能的假设情景是,通过征收关税来保持对空客和欧盟的善意,并希望换取美国未来贸易协议的让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消息人士表示,英国迄今暗示其100%支持空客。

  报道称,在WTO于10月26日召开会议后,欧盟最快可能在本月底开征关税,但各方消息人士表示,不太可能在美国11月3日大选前采取行动。空客不愿置评。英国贸易部未回覆置评请求。

  英国方面曾表示,在寻求磋商以结束这场争端时,将“探索所有选项”。(中新经纬APP)

【编辑:姚儒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