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副总裁杨明辞职,16个月前获聘此职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3日电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联证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杨明的书面辞职报告,杨明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来源:国联证券公告

  国联证券称,根据公司《章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上述辞职事项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来源:国联证券2019年年报

  国联证券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6月13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聘任杨明为公司副总裁;任期为2019年6月13日至2022年6月12日,杨明不再兼任董事会秘书一职。杨明不再代为履行行政总裁及财务负责人职务。

  杨明,38岁,为公司副总裁,国联通宝董事长、总经理。杨明自2008年5月至2010年8月期间担任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于2010年8月至2011年6月期间担任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于2011年6月至2014年1月期间担任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兼投资经理;亦于2014年2月至2016年6月期间担任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高级业务副总裁。杨先生毕业于英国杜伦大学,于2008年1月取得金融与投资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

  此外,10月12日晚,国联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自2020年9月21日开市起停牌。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A股股票自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谈到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国联证券解释称,由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认真研究相关各方意见并与交易相关方协商一致,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交易相关方审慎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吸收合并意向协议》自动终止,各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

  国联证券强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处于筹划阶段,交易相关方均未就具体方案最终达成实质性协议,交易各方对终止本次交易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在此前的9月21日,国联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9月18日与长沙涌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涌金(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国金证券约7.82%的股份。同时,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正在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双方于2020年9月18日签署关于本次合并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吸收合并意向性协议》。本次合并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国联证券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8.22亿元,同比下降3.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亿元,同比下降9.84%。国金证券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96亿元,同比增长51.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2亿元,同比增长61.24%。

  来源:Wind

  10月13日,国联证券低开,盘中一度跌约8%,最后收跌5.91%报18.48元/股,总市值为439.48亿元,换手率为34.3%。(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