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生新指数:哪些公司能入围国证蓝色100?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4日电 据深交所官网消息,为反映在深港交易所上市的海洋经济相关公司的运行特征,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指数化投资工具,自然资源部海洋信息中心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信息公司,定于2020年10月14日共同发布国证蓝色100指数。

   来源:深交所官网

  据介绍,国证蓝色100指数以深港交易所上市公司为选样空间,从海洋经济相关上市公司中,排除流动性、大股东股权质押率、商誉占比等指标排名尾部的公司,再依据日均总市值、海洋属性系数的乘积排名,选取100只排名靠前的公司作为样本股。海洋属性系数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提供。指数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于每年6月、12月的第二个星期五的下一个交易日进行样本股定期调整。

  据悉,蓝色100指数代码为980068,指数基日为2012年12月31日,基日点位为1000。指数包括纯价格指数和全收益指数,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计算,通过深交所行情系统发布实时行情数据。

  来源:深交所官网

  此外,蓝色100指数行业分布涉及工业、公用事业、能源、主要消费、电信业务、信息技术、原材料、金融、医药卫生、房地产等。

  来源:深交所官网

  截至10月14日16时,蓝色100指数上涨0.81%报2024.62点,成交额145.4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