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回应抑郁症患者被拒登机:基于安全考虑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5日电 14日凌晨,有网友在微博上称其女友因患抑郁症被拒登机。对此,春秋航空公开回应道:很遗憾,基于安全考虑。

  14日凌晨,于先生微博发文称,自己带患抑郁症的女友乘机被拒。随后,春秋航空回应高度重视,调查中。14日晚间,春秋航空就该事件再度回应道,收到网络反馈后,公司调取旅客登机口监控视频及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

  春秋航空在说明中称,机场安检员发现该航班15D旅客在安检过程中,双手抖动现象比较严重,地面服务工作人员在登机口找到该旅客,关切、询问旅客。由于旅客双手仍然抖动严重,工作人员根据公司旅客运输规定,在了解旅客既往病史、近期乘机情况和安慰旅客过程中,该旅客及其同伴情绪激动,双手颤抖,在登机口喊叫,引起周围旅客投诉。

  春秋航空表示,鉴于工作人员多次安抚旅客,旅客情绪仍无法平复,基于安全因素,春秋航空劝退旅客,办理了机票全退手续。在旅客情绪比较激动、病情不明,没有专业医疗意见的情况下,出于对旅客本人健康和其他所有旅客飞行安全的考虑,谨慎地做出这一遗憾的决定。

  中新经纬客户端通过查询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发现《中国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国内运输规则》第三十四条提到,无成人陪伴儿童、病残旅客、孕妇、盲人、聋人或犯人等特殊旅客,只有在符合承运人规定的条件下经承运人预先同意并在必要时做出安排后方予载运。(中新经纬APP)

【编辑:代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