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台湾今年底将停止营运

  淘宝台湾今年底将停止营运

  中新社台北10月15日电 淘宝台湾15日上午11时起关闭平台下单等功能。经营商克雷达公司发布声明称,将在12月31日晚停止淘宝台湾的营运。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克雷达公司在声明中表示,2019年开始在台运营淘宝台湾,经慎重、诸多评估后,考量市场环境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忍痛决议于今年底停止营运。公司已规划离职补偿方案,会保障员工权益,并妥善安排员工后续就业协助。

  根据台湾方面现行规定,陆资在各层持股比例累乘逾三成才认定为陆资。淘宝在台登记投资商为英商克雷达,阿里巴巴在克雷达公司持股未逾30%。但台“经济部”投审会今年8月称,依法令或契约约定,阿里巴巴可操控克雷达营运方针,认定具控制能力。因而判定淘宝台湾为陆资,裁罚41万元新台币,限期6个月内撤资或改正。

  淘宝台湾受罚及宣布将停运引起台湾舆论广泛关注。淡江大学财金系教授兼两岸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沃墙本月在台湾《会计研究月刊》发文指出,陆资赴台投资项目的扩大与开放,资金动能增加,可为台湾产业及金融市场注入新的活水,创造不少就业机会,同时也强化两岸产业的合作与互补关系,应是利多于弊。(完)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