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最佳雇主榜出炉,哪些企业榜上有名?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6日电 16日,福布斯发布2020全球最佳雇主榜,三星位居榜首,亚马逊、IBM、微软、LG、苹果、Adobe、Alphabet、西门子、博世位列前十名。华为公司排名第 14位,成为中国最佳雇主。阿里巴巴排名第50位。

来源:福布斯官网
来源:福布斯官网

  据介绍,世界最佳雇主榜调研在6月至7月逐步推进,邀请受访者以打分的形式表述向亲朋推荐自己雇主的意愿,以及对于雇主应对新冠疫情表现的满意程度。调研还请受访者就以下指标为自己的雇主打分:形象、经济影响、人才开发、性别平等、社会责任。最终有750家大型跨国公司上榜,各公司总部所在地分布于45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上榜的美国企业数量最多,有247家;欧洲企业居次,有224家;亚洲和大洋洲企业有208家。

  三星排名第一,亚马逊和IBM分列第2、3位。IT、软件和电信类企业的业务增长,想要采用远程办公模式也更加容易。不出所料,此类企业的员工对雇主应对疫情表现的评价就高于旅行、休闲、交通类企业的员工。同样是评价雇主在应对疫情方面的表现,哥伦比亚和巴西受访者表达的满意程度远高于日本、新加坡、韩国或意大利受访者。(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