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一小幅高开 中概股集体大涨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2日电 北京时间22日晚间,美股高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71.35点,涨0.28%,报25515.69点;标普500指数高开8.20点,涨0.3%,报2775.9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38.23点,涨0.51%,报7487.25点。本周,美股投资者将迎来第三季度财报集中发布期。

  盘面上,中概股集体大涨,截至发稿,陌陌、微博涨逾6%,搜狗、58同城涨逾5%,阿里巴巴、拼多多涨4%,京东、百度、爱奇艺涨逾2%。

  上周,多空胶着使美股陷入僵局,标普500指数整体上涨不足0.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6%周K线三连阴,广受欢迎的科技股普遍重挫。

  摩根大通分析称,近来股市回调主要是由技术面引起,考虑到财报季的优异表现和企业潜在更多回购股票,股市的趋势会发生逆转,最终基本面的变革会取代技术面决定牛市时间和本轮周期末尾,温和通胀和积极盈背景以及非通胀增长应该会让牛市走得更远。(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