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补丁:修复GalaxyS10和Note10指纹漏洞

  三星发补丁:修复GalaxyS10和Note10指纹漏洞

  包雨朦

  10月23日,三星电子公司称,已经发布最新软件补丁,以修复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系列智能手机上基于超声波的指纹识别漏洞。

  近日,不少用户发现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系列手机指纹解锁出现故障,任何人的指纹都可以解锁手机。有用户反映称,只要将硅胶保护壳覆盖在S10手机屏幕上,即使用没有登录过的指纹也能成功解锁。这引发了人们对三星手机安全问题的担忧。

  三星在给客户的通知中写道:“我们为指纹识别问题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我们正在进行软件补丁升级,以解决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系列手机用户遇到的问题。”

  另外,三星建议消费者不要使用硅胶材质的手机壳,删除所有以前的指纹并注册新指纹。该公司还称,用户在扫描指纹时应确保全面扫描指纹的所有部分,包括中心和边角,以提高系统识别率的准确性。

  在三星指纹故障曝光以后,有多家中国公司称,将对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手机用户关闭指纹功能。

  10月19日,中国银行在手机客户端发布的公告显示,因三星承认其Galaxy S10和Galaxy Note 10两款手机和Tab S6平板指纹识别存在漏洞问题,中国银行决定关闭手机银行(包括境内版个人手机银行、境外版个人手机银行企业手机银行)中涉及上述机型的指纹登陆功能。

  另外,微信也称,对上述机型的用户在使用微信红包、转账和钱包锁功能时,暂停了指纹支付功能,改用密码支付。

  三星并不是唯一一家生物识别认证系统遭遇问题的公司。美国科技巨头谷歌也面临类似的安全问题,因为其最新旗舰手机Pixel 4的面部解锁(Face Unlock)功能也存在漏洞,即使用户闭上眼睛也能正常解锁。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