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解禁快手,抖音受排挤?腾讯回应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5日电 近日有用户发现,快手、微视短视频可以直接分享朋友圈和发微信好友,但抖音、西瓜视频仍无法正常分享播放。对此,腾讯表示,APP利用小程序的接口,导致短视频可以通过小程序分享到朋友圈。除了快手,西瓜视频也在用这个功能。

  腾讯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回应称:

  1、APP利用小程序的接口,导致短视频可以通过小程序分享到朋友圈。除了快手,西瓜视频也在用这个功能。

  2、互联网短视频整治期间,限制部分短视频在微信内的直接播放,没有专门区分国内海外。目前部分腾讯微视短视频可以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分享,但微信对短视频在平台内的直接播放形式始终保持谨慎态度,目前仍处于逐步灰度测试状态。后续如条件成熟再对其他短视频外链打开方式做调整。

  今年4月起,腾讯旗下的QQ、微信以“互联网短视频整治”为由封禁抖音、西瓜、火山、快手以及微视等在内的短视频应用链接。在被封数月之后,微信终于解开了对于自家产品微视的分享限制。(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