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挂钩民企债券CRMW发行 浙商银行独立主承销

  全国首单挂钩民企债券CRMW发行 浙商银行独立主承销

  近日,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简称“18荣盛SCP005”)顺利发行,发行金额10亿元,期限270天。 较此前不同,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期债项的基础上创设了18中债增CRMW002。据介绍,这是今年响应一系列国家政策创新的全国首单挂钩民企债券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

  此次发行全场认购倍数2.67,最终票面利率5.22%,不仅低于同期发行的同期限产品,较同期中债估值也低了23bp;在取得市场认可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公司融资成本。

  浙商银行为独立主承销商。“通过这种债券加载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发行模式,我们可以实现债券发行定价中风险和资金成本的有效合理分离,对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给予不同的选择,从而建立更好的信用风险管理机制。”浙商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沈滨表示,将继续推广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计划。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