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称将于11月回国,坦言自己今年做得不好

  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称将于11月回国,坦言自己今年做得不好

  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

  因出国一事引发猜测的百亿私募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公开表示,将于11月份回国。

  10月28日中午,但斌在其微博发文公布了自己的航班号,表示已订好11月1日的机票回香港,随后再抽签回深圳。

  10月5日,但斌微博发文称飞抵美国肯尼迪机场,2020年以来第一次出国,引发了讨论。随后但斌发微博辟谣称,“按计划,月底回国”。

  今年以来,由于产品业绩表现不佳,但斌的举动备受热议,因微博禁言、“空仓”、免管理费、出国等事件多次登上热搜。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东方港湾在运行的200多只产品中,有超过60只产品今年以来的回撤超过30%。

  近期白酒股持续下跌,“忠实粉丝”但斌在10月19日晚上连续转发四则关于贵州茅台(600519)的看法,包括“白酒板块持续下跌:到底发生了什么”“贵州茅台这个跳水法,是哪里出了问题”等。其管理的部分产品在10月14日当周甚至出现了高达17%的回撤,被市场质疑是否加仓了白酒股。

  关于业绩表现,但斌也坦言:“自2021年2月开始,这两年东方港湾业绩没做好,都怪我自己!东方港湾成立18年,经历过2008年金融危机与白酒危机的挑战,之后都发展得更好,这次我们也会在艰难中奋进,总结经验教训,百折不挠,争取有好的结果!”

【编辑:陈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