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蚂蚁集团H股孖展超3800亿港元:超购114倍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9日电 蚂蚁集团A股网上申购今日(10月29日)开启,港股认购火爆进行。

  蚂蚁集团于本周二(27日)至周五(30日)在H股公开招股,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综合多间券商及银行,截至周四(29日)上午10时,蚂蚁集团IPO孖展暂录约3802.8亿港元,相当于蚂蚁集团H股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约113.8倍。

  据报道,蚂蚁集团孖展认购中,中银已借出1000亿港元、恒生额度已暂时用完,汇丰借出930亿港元,耀才借出330亿港元,富途借出211.7亿港元,大华继显借出310亿港元,辉立借出300亿港元,信诚借出174亿港元,凯基借出180亿港元,英皇借出85亿港元。

  蚂蚁集团香港IPO发行价为每股80港元,拟发行16.7亿股,合计约174亿美元;预期H股将于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上午九时正开始买卖,H股将以每手50股H股进行买卖,H股的股份代号为6688。

  据媒体报道,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在A股发行网上路演中表示,蚂蚁和金融机构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共赢。在他看来,蚂蚁集团致力于推动普惠发展,服务普通消费者和小微企业,称“这是一个增量市场,不是一个存量的博弈。不是零和游戏,而是做大蛋糕并共同分享。”他提到,蚂蚁集团跟金融机构的合作也不只是销售渠道的合作,而是提供数据洞察、智能化的风控和技术服务以及能够基于客户洞察进行产品创新。(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