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免税店9月外国人人均开销创新高,主要依赖中国代购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国免税店协会29日发布的数据,9月韩国免税店的外国人人均购买额时隔一个月再次创下单月最高纪录,首次超过2000万韩元,为210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48万元)。

  据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免税店销售额4月(9867亿韩元)触底后开始反弹,并连续5个月呈增势。9月销售额环比增加约400亿韩元,为1.484万亿韩元,相当于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二水平。

  具体来看,外国顾客的购买额(1.4409万亿韩元)相当于韩国本土顾客(431亿韩元)的33倍。同期,免税店吸引顾客42.49万多人次,外国顾客从去年同期的172万人次骤减至6.6万人次。

  值得关注的是,外国顾客虽然大幅减少,但人均购买额仍创下单月最高纪录,意味着在疫情制约境外游的情况下,国内免税店销售主要依赖于中国代购商。(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