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影视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19.40% 机构预计四季度业绩或重回增长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30日电(吴亦涵)10月29日晚间,横店影视披露三季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3.43%,实现归母净利润2.6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9.40%。

  公开资料显示,横店影视的主营业务为院线发行、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所属影院分为资产联结型影院(直营影院)和加盟影院两大类。其中多数影院位于低线城市,半年报中的数据显示,公司的三四线城市影院数量占总数量比重达70%以上。而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拥有已开业直营影院355家,拥有加盟影院84家。

  资料图  中新经纬 吴亦涵 摄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的下滑,横店影视并未给出具体的解释,但其在三季报中披露了电影行业前三季度的票房情况。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为478.64亿元(去年同期为489.45亿元,同比减少2.21%);总人次为12.81亿(去年同期为13.81亿,同比减少7.24%);国产影片票房为284.12亿元(去年同期为321.18亿元,同比减少11.54%),国产影片份额为59.36%(去年同期为65.62%)。

  影院放映业务为横店影视主要的收入来源,在2018年的年报中,电影放映业务收入占横店影视总营收的比重达到76.64%,而卖品业务、广告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9.15%与7.31%。

  西部证券点评横店影视三季报时指出,前三季度横店影视票房收入下滑,主要来自于两方面因素的叠加,一是市场优质内容供给不足,二是电影平均票价的提高,影响了观影的人次,尤其是低线城市。

  不过,随着国庆档电影的回暖,不少券商都看好横店影视在第四季度的表现。

  民生证券指出,截至10月29日,2019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达557.8亿元,同比增长6.2%;全年票房增长提速主要因为10月份电影市场的靓丽表现,10月总票房同比增长124.4%,叠加国庆后部分延迟上映电影将放映,我们预计四季度电影市场票房同比实现高增长,带动横店影视四季度增长提速。

  国海证券指出,横店影视作为三四线院线的头部企业,仍将受益于三四线票房增长,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为-0.02亿元,较低的基数叠加2019年国庆档高增长,2019年第四季度公司利润有望改善。

  不过,民生证券也提醒道,短期院线行业仍将面临竞争激烈、单银幕产出下滑、电影市场总票房增速较低等压力,因此对于横店影视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10月30日盘中,横店影视股价低位盘整,截至发稿时下跌0.44%,报13.63元/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