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芯片门”报道遭亚马逊、苹果集体“报复”

  彭博“芯片门”报道遭亚马逊、苹果集体“报复”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外媒称,“芯片门”虚假报道严重侵害了亚马逊、苹果的利益,这两家科技巨头决定对新闻的发布者——彭博社采取惩罚措施。

  据科技媒体BuzzFeed消息称,亚马逊的数字媒体采买方Initiative已通知彭博社销售人员,由于预算削减,该公司将取消今年第四季度广告采购。虽然亚马逊发言人Grant Milne表示,取消在彭博社的广告投放是由于这些广告错过了“创作截止日期”,但在亚马逊内部,上述做法被认为是对彭博社“芯片门”报道不满的直接响应。

  报道称,苹果的报复措施则是禁止彭博参加发布会。BuzzFeed援引多位消息人士称,彭博社没有被邀请参加苹果本月底在布鲁克林举行的秋季产品发布会。

  据报道,苹果预计将在这场发布会上发布台式计算机、笔记本计算机、平板计算机、智能音箱等新产品,苹果近期已经向多家媒体发出了邀请函,但并不包括彭博社。作为一家主流媒体,彭博社过去曾多次参加苹果的新品发布会,往往还能获得独家采访机会。

  报道称,对于今年10月4日彭博社旗下的《彭博商业周刊》发布一篇有关“恶意芯片”的报道,苹果、亚马逊等公司一致予以谴责。亚马逊抨击彭博社的记者胡作非为,苹果CEO库克称彭博的指控“子虚乌有”。库克公开表示,彭博社的采编人员从未向苹果透露其掌握的所谓证据的细节,“我们把公司翻了个底朝天,包括电子邮件记录、数据中心记录、财务记录和运输记录等等,但是最终的结果只有一个:他们指控我们的事情不存在。”

  据报道,苹果、亚马逊、超威纷纷要求彭博社撤销报道,苹果更是史上首次要求媒体撤稿,但目前“芯片门”报道仍然在彭博社网站可见。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