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将发力故事消息和视频业务 借此推动增长

  脸书将发力故事消息和视频业务

  本报实习记者 周璐璐

  据CNBC31日报道,脸书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阐述了脸书的未来愿景,称故事、消息和视频将推动公司未来的增长。

  扎克伯格表示,脸书将在更多产品上推出故事功能。虽然Instagram等应用的推出大获成功,但故事功能在脸书主应用上却遇冷。尽管如此,扎克伯格仍然认为,故事蕴藏的商机将“大于”消息流。脸书首席运营官谢乐尔·桑德伯格表示,公司需要开发相关工具,培训广告客户如何更好地开发故事广告产品。

  扎克伯格表示,用户每天通过脸书的服务发送约1000亿条消息。在私密消息领域,脸书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苹果(219.96, 6.66, 3.12%)iMessage。脸书计划通过提高易用性和速度,增添支付功能,提高安全性,继续改进WhatsApp和Messenger两款消息服务。但在如何利用消息服务创收方面,脸书仍面临挑战。

  多年来脸书一直非常关注视频业务,自2017年8月以来,脸书推出了两项独立的视频产品:Facebook(153.075, 6.86, 4.69%) Watch和IGTV。虽然该独立视频产品“增长速度非常快”,但“创收能力远低于消息流”。扎克伯格表示,视频业务是脸书的关键业务之一,“只要能赋予它社交特性”,在社交产品中推广,脸书便可以通过视频获得更多收入。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