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11月“开门红”,这个板块涨疯了!反弹来了?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日电 周四,沪深两市高开后维持强势震荡,科技板块回暖,人工智能概念集体走强,创业板指一度大涨逾2%。午后银行、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走低,沪指冲高回落涨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失守1300点。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06.24点,涨0.13%,成交额1803亿。深成指收报7567.79点,涨1.14%,成交额2030亿。创业板指收报1286.33点,涨0.84%,成交额618亿。

  盘面上看,互联网、软件服务、电脑设备板块涨幅居前;供气供热、银行、煤炭、钢铁板块跌幅居前。

  行业板块涨幅榜

  人工智能概念掀起涨停潮,金自天正、弘讯科技、远大智能、拓尔思、川大智胜等10余股涨停。

  人工智能概念股涨幅榜

  黄金概念股午后迅速拉升,豫园股份、园城黄金、荣华实业涨停,刚泰控股、山东金泰涨逾7%。 

  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强势反弹,三大股指均收涨逾1%,基建、金融板块大幅领涨,带动市场人气回升。回顾10月中上旬,市场受海外因素影响持续下跌,而下旬伴随政策层面回暖,A股也逐渐走出阴霾行情开始稳步回升。

  在经历了前期的起伏行情后,步入11月,多家机构在研报中对股市走向亮明观点,并给投资者提供了交易策略和配置思路,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进行了简要梳理。

  申万宏源统计发现,截止到2018年10月底,主要市场风格中,大盘风格相对于小盘风格占优、金融相对于非金融板块占优。结合市场对各行业2018年盈利预期,模型建议11月份继续关注银行、非银、地产、公共事业、家用电器、交通运输等行业。

  中泰证券策略报告认为,对11月持谨慎乐观态度,中期而言,仍然很难看到业绩驱动下的趋势性行情,但无碍中间会有一些结构性反弹、超跌之后股指修复的机会。尤其是近期政策面变动非常明显,政治局会议提法的一些改变,对于改变市场预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政策暖风之下,短期反弹的持续性仍然值得期待。在市场的修复式反弹中,建议关注基建、有色、优质成长股。

  长城证券研报表示,从政策受益角度来看,建议关注金融地产板块:券商板块受益股市流动性及监管治理制度改善,近期反弹率率先有所表现,券商估值洼地及业绩周期底部,仍存股指修复空间;银行估值业绩匹配度较好,后续信贷流动性改善值得期待;地产板块的市场表现与基本面有所北里,关注地产龙头。平安证券认为,11月可以关注市场短期修复行情。在投资结构上,建议关注金融以及成长板块的修复,主题投资方面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板块。

  东莞证券研报对11月行情作出研判称,虽然面临国内经济隐忧,但政策面有所发力,有望给市场带来信心提振,经过连续下跌后,有望出现震荡修复行情。核心波动区间2550-2800点。操作上择机布局,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好的白马蓝筹以及优质成长股机会,行业方面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基建、煤炭、医药、农业、TMT 等行业板块机会。

  财通证券认为,政治局减缓经济下行压力的决心坚决,有利于增加市场信心,市场短期将会继续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另外,政府进一步发声将会加大对稳增长的投入力度。对于房地产,房地产限购的整体基调难有大的改变,但是在贷款利率和局部地区方面可能会出现适当放松的迹象。由于房地产限购不太可能全面放开,所以基建将成为政府未来稳增长的重要手段。建议基建板块,包括中西部的建筑标的;政府投资板块,包括油服、5G;通胀板块,包括黄金、石油、农产品;成长板块,推荐医疗信息化、自主可控、新能源汽车等。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