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方不派高级代表参加进博会:不来也没什么大不了

  外交部回应美方表示不会派高级代表来参加进博会:他们来,我们欢迎,他们不来,也没什么大不了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美国确认不会派任何高级代表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一事,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截至目前共有63个国家将来华参加国家展,有来自15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要来参加企业展,这些数量均超过了首届,至于美方表示他们不会派高级代表来参加进博会,他们来,我们欢迎,他们不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目前报名参展的美国企业数量达到了192家,比去年增长了18%,美方参展的面积达到4.75万平方米,居各参展国首位。这再次说明美国企业看好中国的经济潜力,看好中国的市场潜力,愿意继续投资中国,愿意继续深化与中方的合作,毕竟跟中国做生意、跟中国开展具体经贸合作的是美国的企业,我再次重申,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经贸关系中出现一些问题在所难免,关键是双方要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来妥善加以解决,搞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于事无补。(央视记者 吴汶倩 毕磊)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