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款充电宝八成标识不规范 这款标注1.2万毫安实际仅4千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日电 近日,一项对30款充电宝电池容量的调查结果显示,5款样品额定容量存在虚标,虚标最高将近8000mAh;另外,八成移动电源样品标识不规范,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超过六成移动电源样品没有标注额定容量。

  结果与评价汇总表:

  来源: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微信号

  据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微信号1日消息,由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信息网络促进会开展的调查,对天猫平台热销的30款电池容量标称20000mAh的充电宝开展了实际放电容量大PK,共涉及24个品牌。

  调查结果显示,11款表现较好,实际放电容量超过10000mAh;8款表现一般,实际放电容量超过5000mAh,但低于10000mAh;11款表现较差,实际放电容量低于5000mAh;5款样品额定容量存在虚标,虚标最高将近8000mAh;八成移动电源样品标识不规范,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超过六成移动电源样品没有标注额定容量。

  消息称,30款样品在天猫商品详情页上均宣称其电池容量为20000mAh,经过转换,有效输出电量达到12000mAh的充电宝已然不错。需要一提的是,有11款样品的实测实际放电容量连5000mAh都不到,表现最差仅有2986.8mAh。

  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19款样品未标识额定容量。而在11款明确标注了额定容量的充电宝中,5款实际放电容量并未达到其标识的额定容量,如“VANTEENIE/梵蒂尼 大容量全面屏”虽标识清晰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但其实测的放电容量9677mAh未达到其标注的额定容量12100mAh。

  其中有3款的虚标值甚至大于5000mAh,虚标值最大的一款为“旅鲨 20000M”,虚标值高达7844mAh。

  来源: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微信号

  消息同时提醒消费者,充电宝能使用的容量远不及详情页上醒目的20000mAh,商品详情页中所示电池容量并非实际可使用的容量;使用充电宝应先寻索产品的边边角角,看产品的各种犄角旮旯是否有标注额定容量,标识明确的充电宝更靠谱。(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