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风“吹”来5天4板!易见股份:相关应用尚未成熟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日电 这几天刮起的区块链风让不少股票迎来大涨,5天4板的易见股份是其中一个。11月1日晚间,易见股份再就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目前公司“可信数据池”以及“易见区块”的应用仍处在初期阶段,尚未成熟,从技术应用到商业化效果待市场检验。

  据新华社10月25日(上周五)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提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消息一出,二级市场即被引爆。10月28日(本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区块链概念股强势刷屏,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近百只个股涨停。当日,易见股份迎来本周第一个涨停板。

  易见股份近日股价走势。来源:Wind

  次日(10月29日),区块链概念股整体降温,不过易见股份再一次涨停。10月29日晚间,易见股份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的公告。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2019年10月25日至10月29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交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易见股份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和基本面未发生变化。公司的主要业务为供应链管理、商业保理业务,公司基于相关信息技术服务,为物流、仓储、航空等行业提供供应链管理业务。目前公司“可信数据池”以及“易见区块”的应用仍处在初期阶段,尚未成熟,从技术应用到商业化效果待市场检验。公告提到,根据公司2019年半年报,信息服务收入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较小,为1.3%。

  然而,易见股份的风险提示并未让股价恢复“理智”。10月30日,公司股票再度涨停。10月30日晚间,易见股份再发公告,继续强调“目前公司‘可信数据池’以及‘易见区块’的应用仍处在初期阶段,尚未成熟,从技术应用到商业化效果待市场检验”。10月31日,易见股份冲高回落,收涨1%。11月1日,易见股份再度涨停,至此,本周实现5天4板,周涨幅47.93%,报18.92元/股,当前市值212亿。

  今日(1日)晚间,易见股份三度发布提示公告称,目前公司“可信数据池”以及“易见区块”的应用仍处在初期阶段,尚未成熟,从技术应用到商业化效果待市场检验。根据公司 2019 年半年报,信息服务收入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较小,为1.3%。

  资料显示,易见股份全称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四川禾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为地方国有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供应链管理业务、商业保理业务以及汽车零部件生产销售业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