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拟入股美国电台巨头iHeartMedia

  苹果拟入股美国电台巨头 iHeartMedia

  据外媒11月1日报道,为扩大音乐应用的覆盖面,提升流媒体业务水平,苹果公司计划入股美国电台巨头iHeartMedia。

  苹果已经就入股事宜与iHeartMedia展开磋商,iHeartMedia希望苹果能够收购价值数千万美元的股权。目前,苹果与iHeartMedia的磋商处于初期阶段,尚未达成任何协议。尽管iHeartMedia深陷财务困境,但其依旧是美国最大的电台,在美国运营着逾850个电台节目。若双方达成合作后,Apple Music下属的Beats 1广播电台将出现在iHeartMedia服务板块中,而目前,Beats 1只通过苹果应用提供给用户。新开辟的分销渠道将会提高Beats 1和Apple Music在年长观众中的关注度,增加苹果流媒体服务的目标群体;通过iHeartMedia平台,苹果电台还将被投入到更多的互联网汽车或智能家居领域,从而扩大苹果流媒体服务的覆盖范围。

  Apple Music于2015年年中推出,由赞恩·洛和朱莉·阿登加等知名DJ组成的24小时直播电台Beats 1主要是为推广订阅服务,并未吸引到该公司预期的庞大观众。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斥资4亿美元收购了音乐识别应用Shazam,以改进苹果音乐的推荐服务。此外,苹果还在数字音乐领域进行了一系列规模较小的收购,包括收购电台Swell和数据分析公司Semetric。(周璐璐)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