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李泽钜斥资63.7亿元再入手英国豪宅项目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消息,长和系继续多元化投资,长实集团有意洽购英国伦敦西部伯爵府(Earls Court)的豪宅项目,估值达7亿英镑(折合人民币63.7亿元),是伦敦西一区最大的开发项目。

  长实集团发言人对此表示,地产业务一向是集团本业,对任何有潜质的项目都会积极研究,并会按照每个项目自身之条件审慎考虑,为股东寻求合理的投资回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上述豪宅项目的持有者英国地产商Capital and Countries Properties(简称“Capco”)证实,初步洽商出售Earls Court住宅项目90%权益予长实。Capco表示,收到多份有意洽购Earls Court权益的提案,其中包括长实集团,董事会将把这些提议与分拆该部分业务的好处比较、评估任何提案的条款。

  Earls Court项目地盘面积31公顷,曾经是一个著名的展览中心和音乐会场地,获准兴建7500个住宅单位,以及办公室、商店和公园。但由于项目部分权益由其他投资者持有,或限制能够出售的地盘面积。今年6月,Capco强调引入第三方资金作为开发Earls Court的可能性,更称其为“伦敦最重要的混合用途开发机会之一”。

李泽钜 来源:中新网

  事实上,这并非长实首次进军伦敦房地产市场。继香港首富李嘉诚大儿子李泽钜今年5月10日接任长实集团一个月后,李泽钜通过长实集团斥资10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91亿元),收购英国伦敦一幢甲级商厦5 Broadgate,物业由长实全资拥有。据悉,该楼为瑞银集团伦敦总部所在地,同时也是瑞银欧洲总部。

  今年6月长实宣布收购位于英国伦敦5 Broadgate物业,收购价10亿元英镑(折合人民币约91亿元),物业由长实全资拥有。

  据媒体报道,自2000年开始,长实对英国的投资涉及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地产项目至少达6个。(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