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声明:即日起下架电子烟产品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7日电 阿里巴巴集团7日在天猫网站发布声明称,配合监管合规要求,即日起下架电子烟相关产品、禁止电子烟相关产品的销售及广告投放。

  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1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发文称,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

  国家烟草专卖局表示,2018年8月2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下称《通告》)。自《通告》发布以来,社会各界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意识普遍增强,向未成年人直接推广和销售电子烟的现象有所好转。但同时也发现,仍然有未成年人通过互联网知晓、购买并吸食电子烟。甚至有电子烟企业为盲目追求经济利益,通过互联网大肆宣传、推广和售卖电子烟,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造成巨大威胁。

  截至发稿,中新经纬客户端搜索发现,在天猫网站仍能搜索到电子烟相关产品。

  天猫网站截图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