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亿债务未偿还31亿资金又被冻结 盛运环保濒临破产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7日电(高晓锳)11月7日,盛运环保公开了其银行账户被冻结进展和债务未清偿的数额。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被冻结账户117户,累计申请冻结金额31.66亿元,累计冻结账户账面余额4427.98万元,公司被冻结银行账户尚无新的解冻情况。同时,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共计46.73亿元。

  盛运环保冻结账户情况 来源:公司公告

  盛运环保表示,未来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风险,也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这些可能将会影响到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务开展,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盛运环保已经发布了13个关于暂停上市的风险公告,近年来持续的亏损、巨额资金被占用、实控人股权冻结拍卖也都让盛世环保备受关注。

  2017、2018年盛运环保曾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最新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公告显示,2019年盛运环保前三季度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亏损5.52亿元,同比下降163.43%,亏损仍在持续。另外盛运环保的净资产也由正转负,截止到2019年第三季度末,其净资产为-3.99亿元,相比2018年末下降329.08%。

  截止到2018年末盛运环保被关联方占用资金合计21.41亿元,针对此事目前已累计计提坏账准备5.27亿元。另外截止到2019年2季度末,盛运环保其他应收款—单位往来欠款15.46亿元,本年度计提坏账准备达11.27亿元。

  除此之外,盛运环保还面临破产危机,因债务逾期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盛运环保债权方依据《企业破产法》已向法院申请重整,若重整计划未能得到法院批准,盛运环保将被宣告破产。

  对此,盛运环保依旧在为拯救破产做着努力。10月20日,盛运环保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的债务危机和经营危机尚未解决,在建项目处于停滞状态,为了保证项目建设,拟通过先将部分在建工程转让给瀚蓝环境,并由其继续投资建设,待公司情况好转后再根据协议约定回购的方式开展合作。

  协议签订之后,瀚蓝环境已初步确定承接济宁市、宣城市、海阳市乌兰察布、蒙阴县和淮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共6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特许经营权,并与各地方政府、盛运环保等多方签署了投资建设协议。盛运环保也拿到了逾2亿人民币的资金。盛运环保表示,本次交易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拖欠的员工薪酬及社会费用、项目工程建设费用及已设置担保的债务,减轻项目公司负担。(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