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下架后仍能“谐音”搜索 公司内部人士称系假货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7日电(高晓锳)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11月7日,某电子烟官方微信服务号发布公告称,已于11月6日晚24时关闭所有电商平台店铺,或实现产品全部下架,主动终止网上一切自营销售。

  11月7日,中新经纬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搜索后,显示并无此产品,但是若选用谐音字或英文名等进行搜索,依旧会出现诸多的相关产品。多位自称是“直营店”的销售人员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后期产品有可能会下架,建议添加微信进行后续购买。

  对此,该企业内部人员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这些谐音搜索到的产品都是假货。”

  对于该项监管的出台,多位相关专业人士纷纷表示“绝对是重创,或将给电子烟品牌的线上销售以及相关代工厂带来巨大影响。”而包括RELX悦刻、福禄等头部电子烟企业均做出过表态,称“坚决支持并执行电子烟网上禁售规定”。(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